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停课不停学 海口四中空中课堂打出教育防疫“组合拳”[图]

2020-03-09 22:1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海口市第四中学充分利用学校智慧校园平台打出教育防疫的“组合拳”,基于大数据的科学整合,该校利用线上授课平台,教师在线答疑,进行精准教学,辅之以相应的心理疏导,全方位地为四中学子的空中课堂保驾护航。

海口四中教学质量大数据分析系统。(海口四中供图)

常态化使用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 成就更精准的教学

据介绍,经过近几年智慧校园建设,海口四中师生的信息素养都得到有效的提升。该校率先引进科大讯飞“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平台,常态化的平台使用,让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游刃有余;在线作业系统、智慧课堂的运用,实现客观题全自动批阅,让教师从重复繁重的批改作业中解放出来,得以将精力放在空中课堂备课和教研上,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内容,探寻个性化的教学方法。

同时,该校通过大数据分析指导精准教学,帮助教学分层分类,实现学生教师双重减负增效,成就更精准的教学。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铭魁 伍凤妹] [编辑:张武科]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