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南琼海:为民生托底 让民心更暖

2019-08-22 09:57
  打造医疗健康服务的新高地

  琼海从2014年开始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琼海家庭医生签约总人数已超过30万人,总签约率达到59.2%。“在家门口治疗,既方便,还省钱。”家住嘉积镇的糖尿病患者周维花此前因未按时服降糖药,血糖升高致右足皮肤感染、慢性溃疡,好在她的签约家庭医生每天上门为她换药,右足皮肤感染很快便治好了。

  8月17日,在琼海市嘉积镇卫生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和病人沟通交流。记者 袁琛 摄

  琼海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2018年,全市共招聘160多名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到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镇级卫生院。村卫生室由原182家整合到87家,服务功能却辐射到全市190个行政村。“医生多了,医疗设备更先进,服务比以前更好,小毛病在村里就能解决。”阳江镇红色村村民陈杏林说。同时,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也稳步提升,琼海市中医院在全市率先开展主持经尿道前列腺双极等离子汽化电切术,填补了该地区的空白。

  与此同时,琼海公立医院改革有序推进,市人民医院去年成为全省首家县级三甲综合医院,市域内就诊率达90.7%。2017年12月,以西京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运动损伤科主任、临床博士张春礼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运动医学科,在琼海市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我省首个运动医学专科。副院长麦鸿飞介绍:“医院现有高级职称127人,有6个院级的重点学科,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琼海市卫健委主任甘雷表示,琼海正在打造医疗健康服务新高地,建设东部区域医疗中心。截至8月,琼海2019年已投入4.79亿元发展卫生健康事业。

相关链接:
感受千年渔港传统 海南琼海潭门赶海节来了(组图)
激发城市活力 海南琼海全力打造“三地两区一中心”
海南琼海:勇当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先锋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