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南琼海:为民生托底 让民心更暖

2019-08-22 09:57
  推动义务教育实现均衡发展

  “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琼海市教育局局长符策冠介绍,去年琼海投入8.31亿元发展教育事业,其中3.61亿元用于改造薄弱学校、推进学前教育、兴建校园游泳池等,进一步改善城乡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

  “目前新教学楼已经建成,条件比以前好太多了。”近日,嘉积镇椰子寨小学校长颜光芬正在检查新建成的3层高的教学楼,为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作准备, 200多名原先在简易棚屋里上课的学生将搬进新教室。椰子寨小学原教学楼是一栋2层高的危楼,2018年,琼海投入480万元对椰子寨小学进行拆除重建,配备现代化教学设施。“学生都是椰子寨村的孩子,椰子寨村离市区远,孩子们上学不方便。” 颜光芬说。

日前,在琼海市东坡小学,志愿者辅导孩子写作业。记者 袁琛 摄 

  琼海大力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项目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学校倾斜。”符策冠说,今年,琼海共投入薄弱学校改造资金6000多万元,其中大量资金投入到乡村学校,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及附属设施等,一批乡村学校的校容校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距琼海市区70多公里、最偏远的加略小学受益颇多。加略小学位于大山深处,是一所苗族乡村小学,只有学前班到三年级的30多名学生。校长李少萍说:“以前条件太艰苦,雨天危房教室漏水,没有教师愿意过来任教。现在学校大变样,变得越来越美丽了。我们这所偏远乡村小学,也用上了现代化教学设备。我的知识有限,但可以利用现代化教学设备,帮孩子们连接外面的世界。”

  更多学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去年秋季学期,琼海市小学阶段辍学率为零;初中阶段辍学率为0.59%;小学阶段毛入学率达112.9%;初中3年巩固率为 96%;高中阶段入学率为95%。

相关链接:
感受千年渔港传统 海南琼海潭门赶海节来了(组图)
激发城市活力 海南琼海全力打造“三地两区一中心”
海南琼海:勇当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先锋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