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大型车辆右转盲区大?海口上线“右转弯危险区”警戒带

2020-11-12 18:54

附:关于“右转弯危险区”设置的问题答疑

1、设置机动车“右转弯危险区”的原因是什么?

答:大型车辆在路口右转弯时,因车辆结构造成驾驶人存在“视觉盲区”,在转弯过程中产生的“内轮差”存在潜在安全威胁。车身越长,形成的“内轮差”越大,一般而言,小型车最大程度上会产生接近1米的内轮差,而大型车则可达到2米多,“内轮差”的盲区成为“隐形杀手”,如果这时非机动车或行人离得太近,则往往较易发生交通事故。

2、在通过划设“右转弯危险区”的路段,非机动车和行人如何通过?

答:针对道路交叉路口因大型车辆转弯产生的“内轮差”引发交通事故的特点,海口公安交警部门采用红色标线将车辆产生的“内轮差”区域进行标注,将盲区变成一个醒目的区域。通过这种方式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在通过路口时,要注意大型车辆右转弯产生的“内轮差”覆盖区域,自觉避开“右转危险区”,不在该区域内停留或行走。同时提醒大型车辆驾驶人在转弯时谨慎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3、其他机动车辆进入该区域是否会受到处罚?

答:“右转弯危险区”警戒带只是起到警示、提醒作用,对于进入该区域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将不进行处罚。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捷 陈世清 林馨] [编辑:罗薇薇]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