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母亲节|海口三位“新手妈妈”讲述她们的“成长”经历

2020-05-10 13:27

“新手妈妈”刘冬霞与丈夫抱着双胞胎宝宝。傅巍 摄

“新手妈妈”刘冬霞:不养儿不知母亲恩 母爱真的很伟大

“当我第一次感受到胎动的时候,就感觉好神奇啊,心情非常激动。”谈起自己的孕育过程,刘冬霞感慨道,当第一次感受到胎动的时候,她还没有做好准备,而且刚开始不知道怀的是双胞胎,后来去做产检时才知道的,那时她与家人都很开心,也怀有一种感恩的心情。“因为本就盼望着有个宝宝,没想到一下子有了两个。”刘冬霞说。

在孕育过程中,刘冬霞坦言,她并不觉得有多辛苦,一想到有两个宝宝在自己的肚子里,整个人每天都觉得精力充沛,一定要将这两个宝宝平平安安地生下来。“感觉到有小脚在踢你的肚子,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谈起孕育过程中有趣的事情,刘冬霞表示莫过于感受到宝宝的胎动。

作为一名“新手妈妈”,刘冬霞在怀孕期间,会和家人主动去了解一些关于新生儿喂养的信息,每次做产检时,也会向医生进行咨询。5月6日,刘冬霞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剖腹产下双胞胎宝宝。当医生抱着宝宝出来,听到孩子的哭声,刘冬霞早已热泪盈眶。看到孩子的第一眼,刘冬霞的心情也非常激动。因为剖腹产伤口的原因,从生产到现在,刘冬霞只能对宝宝进行哺乳,还没有更多的实际操作去照顾宝宝,但结合之前了解的育儿知识以及医生的帮助,在这些天与宝宝的接触中,刘冬霞也慢慢地学会了一些操作方法和技巧。

“不养儿不知母亲恩,曾经我也是一个在母亲怀抱里的孩子,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母亲,我真的觉得母亲很伟大,母爱很温暖,也理解到我的妈妈在生我、养我过程中的辛苦。”刘冬霞说。

谈起人生中的第一个母亲节,刘冬霞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也多了一份责任感。“感恩我的妈妈,以后要好好孝顺她,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角色,希望我的孩子能健康成长。”

记者李佳佳 刘杰 傅巍 摄影报道

(海口网5月10日讯)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刘杰 傅巍] [编辑:赵泽辉]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