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母亲节|海口三位“新手妈妈”讲述她们的“成长”经历

2020-05-10 13:27

“母亲”二字,是人世间最温暖的字眼。5月10日母亲节来临之际 ,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特别采访了三位初为人母的新手妈妈,听她们讲述“成长”为母亲的经历和别样的心路历程。

“新手妈妈”莫文纹抱着孩子,脸上满是笑容。刘杰 摄

“新手妈妈”莫文纹:人生第一个母亲节,为自己订一束花

“她就是我的小天使,我要和她一起成长!”5月8日下午,住在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月子中心的“新手妈妈”莫文纹,抱着即将满月的女儿,满心欢喜。

今年33岁的莫文纹,是海口本地人。时间回溯到4月9日,在怀孕40周后,当天19时23分,经剖腹产,莫文纹6斤重的女儿“小寻寻”顺利出生,这也是她和爱人的第一个孩子。当时由于打了麻醉,莫文纹的脑袋有些晕乎乎的,只记得刚出世的女儿十分可爱。和孩子相处一晚后,第二天早上母女俩便遭遇了一次分离,医生来检查时,发现“小寻寻”患有黄疸,需立即送入新生儿科进行治疗。“女儿在那里治疗了6天,而我一直在想念她,晚上也睡不着觉,心里很紧张,一直祈祷她尽快好起来。”当再次见到女儿,莫文纹紧紧地抱着孩子,舍不得放手。

“以往我总认为孩子生下来,只要陪她一起成长就好了,想得很轻松、很简单。”莫文纹坦言,作为一名“新手妈妈”,她算是尝尽了各种“苦头”,比如这几天晚上,女儿基本上一个小时就要醒一次,她也没法睡个好觉。同时,由于经常抱着女儿睡觉,抱的时间久了,现在她的手腕都还有点酸疼。“当你成为了母亲,才能真正体会到母亲的艰辛和伟大,身体上、精神上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这也告诫大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再去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莫文纹说,女儿给她带来更多的还是喜悦,当看到女儿露出笑容时,她特别开心,“女儿就像一位小天使,让我整颗心都融化了。”

4月24日,莫文纹发布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动态,内容是女儿“小寻寻”的三张艺术照,并配上了一句话“收获一枚小可爱”,表达着她自己成为母亲的欣喜和对女儿的喜爱之情。

5月10日是母亲节,也是莫文纹出月子的日子。“我打算给自己订一束花,纪念这难忘的日子,毕竟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母亲节。”莫文纹说,在这特别的一天,她想对女儿说,一定要乖乖的,健康快乐地长大,而她也会调整好心态,倾注自己的所有去疼爱女儿,期待一家三口一起开启新的幸福生活。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刘杰 傅巍] [编辑:赵泽辉]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