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市民 “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来了[组图]

2019-11-08 13:31

“美好新海南”彩车上的人车互动展示。李万内 摄

  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博鳌亚洲论坛、高铁动车……“美好新海南”号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海南元素,极具海南风格,具有时代感、成就感、喜庆感、地域感。“彩车在设计上把海南特有元素融合在一起,很有诗意。”市民肖春帆特意带上孙子前来参观,这辆长15米,宽6米,高8.4米,重30吨,外观造型为现代大型邮轮的彩车让他赞叹不已。

彩车上的海南元素。李万内 摄

  据介绍,“邮轮”分海底、海面、岛屿、山峰、天空五个空间,通过文昌卫星发射和深海勇士号呈现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寓意。邮轮船体部分通过LED屏幕展示了海南岛的海洋生态环境、海洋经济建设以及高科技深海勇士号。海上风筝冲浪表现海南“奋力向前”“迎风而上”的活力,代表着“海南三十正青春,扬帆起航正当时”,还代表着海南是全国首个航权开放试点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

相关链接:
“美好新海南”号主题彩车亮相三沙[图]
“美好新海南”号彩车抵达海口!11月4日至9日进行巡展
“美好新海南”号主题彩车再现真容[图]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罗德升]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