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古韵传承忆乡愁 道贡蝶变展新颜

2019-11-08 08:43

  传承传统文化 文明新风扑面来

  “过去,由于一些村民的文明意识不强,在村中公共部位乱搭乱建乱扔垃圾,村子的脏乱差现象较严重。”吴英胜说,如今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村民纷纷为乡村建设贡献力量,自觉维护家园,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改变。

教谕阁内还存放有光绪四年的匾牌。苏弼坤 摄

  当天,记者在道贡村看到,多名工人正在施工。据介绍,该村利用废弃的小学校园,建设公厕、凉亭、灯光球场、停车场等,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并将村庄的各点位串联,建成后,不仅能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也能为游客提供便利。

  “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道贡村子子孙孙将传承先人尊师重教、德善忠廉的精神,更注重文物保护,注重与传统文化承接,为后人留下历史印迹,让乡亲们记住浓浓的乡愁。”望着村里的一景一物,吴英胜坚定地说。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