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考验你的爱心+耐心 救助流浪动物并非想象中的“一笔画”

2019-07-17 22:00

  最近,市民吴先生非常不解,为什么对流浪动物进行简单的救助就花费了近千元?

  7月4日,吴先生在农垦中学附近拾到一只小猫,小猫看起来精神不佳,无力。通过益保流浪动物之家(下文简称“益保”)介绍,吴先生带着小猫前往国兴一家宠物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诊断,小猫患有冠状病毒。由于猫生病,吴先生几乎天天到医院报到,此外,算上药品费、化验费、医院寄养费、猫粮等费用,吴先生为救猫前后花费了近千元。对于一名刚毕业且仍未就业的人来说,吴先生不禁感慨救助流浪动物的不易。“以为送流浪动物去收养所或救助站就可以了,没想到还要掏那么多钱!”吴先生十分不解。

  救助动物简单吗?对此,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采访了益保负责人羽蒙。

领养中心。伍凤妹 摄

  救助很简单:当“铲屎官”也是一种救助

  羽蒙是益保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兼职志愿者。据介绍,益保在2016年7月成立,是由一群热爱动物的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成立的领养平台,主要工作是为流浪动物寻找家。益保无政府和财团支持,无收容所,无专职志愿者,所有的一切都是由义工们无偿承担。

  “我们提倡理性救助、量力而行,即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救助。”羽蒙认为,并不是将流浪动物送至救助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救助,有时候在小区里投喂一下流浪动物、抓捕流浪动物进行绝育、当个“铲屎官、捐袋猫粮猫砂等都是救助的行为。”

相关链接:
呼吁关爱流浪动物 海口与43城携手推广领养日
“警犬被盗”案 金华警方撤案 当事人:会继续救助流浪动物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