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空气监测系统不断完善 海口整体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2019-06-12 07:58

 

  实现环境监管“天罗地网”

  “环境空气监测系统的不断完善,为海口环境空气保护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口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在全市建成并投入运行共10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在建自动监测站1个,包括国控点5个,省控点3个,市控点3个,实现环境监管的“天罗地网”,以技术手段不断优化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通过空气自动监测系统,一旦发现监测区域空气污染物指标上升,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立即上报并采取治理措施,并且所有的监测动态都会实时同步到省、市两级。”海口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方超介绍,空气自动监测站能够全天候关注海口空气质量的变化情况,及时为环境管理部门提供空气污染预警信息,大大提高了职能部门工作针对性和效率,有效降低了污染物浓度。同时加强了监测站点污染数据精准分析,关注报告空气质量变化情况及污染成因的源解析,确保精准发力、精细治理,取得空气质量提升的扎实成效。

  下一步,海口生态环境局将根据《海口市大气监测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计划在3年左右时间,实施构建世界领先的大气监测网络和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超级大气站、空气自动站、空气微观站、路边一体化空气质量自动站等一系列监测系统,全面提升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健全海口大气环境监测体系网络。目前已先期开展大气监测站点以及VOCs走航监测等试用工作。

 

 

相关链接:

海口持续提升空气质量 城市名片再添“海口蓝”
过“绿色清明” 呵护“海口蓝”
漫说海口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①:过“绿色清明” 呵护“海口蓝”

 

相关链接:
过“绿色清明” 呵护“海口蓝”
海口持续提升空气质量 城市名片再添“海口蓝”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林毓美] [编辑:陈家煜]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