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空气监测系统不断完善 海口整体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2019-06-12 07:58

  原标题:空气监测系统不断完善,整体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治理精细化 放量“海口蓝”

鸭尾溪治理后水清岸绿环境优美。 记者 石中华 摄

  近日,海口市生态环保局公布了今年1-5月海口整体空气质量情况,AQI指数一级优天数为130天,空气优良率达到 99.3%。据介绍,目前海口已建成10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位,环境空气监测系统的不断完善,是海口空气质量持续有效提升的关键之一。

  污染物指数持续下降

  “根据生态环境部公布的排名情况,今年1-4月海口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一,据初步统计,1-5月份仍为全国第一。”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及博鳌亚洲论坛会议召开期间,海口市空气质量全部保持一级优水平。特别在春节期间 ,环境空气质量优秀率达100%,为2013年实施六项污染物监测以来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最好一年。

  自2013年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发布以来,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6年排名全国第一,近年来空气质量稳中向好,优良率呈上升趋势。据统计,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相较2013年上升了4.3%。各主要污染物年均浓度均有下降,其中PM2.5下降幅度最大,颗粒物(PM2.5、PM10)浓度再创近年新低。

  “从2013年起,海口市空气中颗粒物的年均值逐年下降,自2017年起再没有出现颗粒物超标天气。”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气态污染物中,SO2、NO2、CO浓度均呈波动下降趋势,2018年臭氧浓度也较2017年和2013年均有所降低。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长期监测的主要污染物在较低水平下仍能保持逐年下降的趋势,充分体现了海口市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的力度和成效。

相关链接:
过“绿色清明” 呵护“海口蓝”
海口持续提升空气质量 城市名片再添“海口蓝”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林毓美] [编辑:陈家煜]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