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夜市 越夜越美丽(组图)

2018-07-01 10:34

  原标题:海口夜市,越夜越美丽

  市民游客点赞夜市美食飘香

霓虹闪烁的金盘夜市,吸引周边市民前来光顾。 见习记者 李天平 摄

  盛夏,夜幕缓缓降临, 华灯一一亮起,海口各大夜市也开始迎来一拨拨顾客。当前,海口逐步引导和规范全市夜市管理,在破解服务民生与规范管理这一城市管理难题的同时,着力升级15分钟便民生活圈,越来越多的夜市告别占道经营、脏乱差,迎来全新蝶变。

  6月30日晚,记者来到金盘路金盘夜市,行走其中,文昌鸡、椰子饭、清补凉、炸炸……各种海南特色美食的香气扑鼻而来。统一的摊车内,食材摆放整齐,图文并茂的食品价目表让市民游客一目了然。摊车内还悬挂着经营证明等执照,摊主胸口佩戴着健康证,让人感到安心放心。

  “现在摊位规范了,再也不用占道经营了,而且生意变得比以前好很多,以前起早贪黑一个月最多只能挣3000元,现在收入翻了一番,尤其现在夏天旺季,都忙不过来了。”提起现在的生活,烧烤摊主叶华脸上浮现笑容,2017年7月他受到辖区居委会推荐,进入金盘夜市经营,夜市不仅在租金上给予优惠还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经营环境。

  像叶华这样因夜市获益的摊主,在金盘夜市有150多个,该夜市增设了许多流动摊车用于解决低保户、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就业创业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对于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特色美食街+便民生活圈,服务民生+规范管理,金盘夜市只是个缩影。据悉,海口对原有已形成一定规模的21处特色餐饮街进行改造和升级,重点打造欢乐海岸宵夜广场等11处特色餐饮街,8处特色餐饮街完成建设任务并正式运营,全市形成特色品牌餐饮“东南西北中、区区有特色”的框架。

相关链接:
美丽新夜市 香飘满椰城
海口:打造品牌夜市 彰显本土特色
海垦花园夜市开业 椰城美食添新去处
海口:花园夜市游人醉 五彩缤纷幸福城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祝勇 赵莎 张洋 李天平] [编辑:见习编辑云梦怡]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