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孵化平台 科创空间 推动新兴产业“百花盛开”

2017-09-27 22:38

    作为秀洲区“引进大院名校”战略下的重要举措,2008年6月,秀洲科创中心引入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嘉兴市政府共同建设,依托上海交大雄厚的科研实力,于2013年底一期建成。园区一期占地83.8亩,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孵化器于2010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3-2015年均获得科技部孵化器考评优秀。

  

    两年前,董天翔带着他“让老百姓家庭也用上光伏电”的“痴心梦想”来到这里,成立了浙江蔚蓝科技有限公司。有了园区的服务和保障,两年间,他和他怀着同样梦想的合伙人和团队心无旁骛做产品,实现年销售两百余万,企业从众创空间很快进入孵化器。

  2015年开始园区进一步打造“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孵化链条,“零一智慧谷”创客空间获国家级众创空间认定,主要面向工业设计、智能机器人、互联网、文创的个人与团队,努力打造嘉兴独具特色的创客空间。园区牵头成立了长三角嘉兴工业设计院,以及引进上海交大机器人所的“瑞鹏机器人”项目,以工业设计、“机器换人”为抓手培育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分别创建了“嘉兴慧谷机电O2O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和“慧谷文创园”两个分园,在电子商务及文化创意产业上打造培育孵化模式。在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引进上,创建了“秀洲慧谷LA孵化器”和“慧谷中欧创客汇”,旨在实现国外创新孵化、国内加速转化的新型创新创业模式,成为嘉兴和海外人才交流、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引进、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服务于种子期、初创期、发展期等不同发展期、满足不同类型企业需求的高科技孵化基地。

相关链接:
制药产业专家集聚浙江台州 共话绿色药都新发展
中外千名人才齐聚浙江嘉兴 共促发展共谋未来
国际民宿论坛将在浙江桐庐举行 设计师大咖云集
[来源: 嘉兴在线] [作者:唐男 杨枫 王如舟] [编辑:程小欣]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