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自贸港 政务 旅文 教育 原创

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4月5日启幕

2024-03-23 10:24

3月22日上午,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南洋文化节以“青春文昌侨联世界”为主题,将于4月5日—7日举办。

南洋文化节是文昌市的盛会,其影响力已辐射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擦亮文昌侨乡招牌、侨乡儿女共话桑梓、汇聚侨乡力量的重要节庆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开幕式、文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及招商推介会暨2024侨商共建自贸港——走进文昌等活动。其中开幕式由“大海故乡情”“青春在文昌”“潮起海之南”三部曲串联组成,将于4月5日20:00在文昌清澜半岛航天渔人码头开启。

文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及招商推介会暨2024侨商共建自贸港——走进文昌活动将于4月6日上午召开,旨在以侨引资、以侨引智、共话桑梓。4月6日下午,与会嘉宾将“打卡”文昌,看航天产业、看旅游公路、看园区发展,为文昌投资环境和重大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此外,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将于4月7日上午召开,搭建琼籍乡亲共叙乡谊、共话发展、共谋合作的平台。4月7日上午,嘉宾还将到文昌部分学校调研。2024年“青春文昌”座谈会将于4月7日下午召开,邀请港澳和华侨青年代表参加。

2024年文昌侨乡嘉年华活动分为四个异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其中第三届文昌排球节“春光杯”九人排球邀请赛将于4月5日至7日每晚举办两场比赛、侨乡特色美食展销会4月5日至7日将连续三天举办,4月5日、6日晚将举办琼剧表演、4月7日至8日文昌各镇将举办分会场活动。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曾昭娴] [编辑:谢昀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