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埃及通往加沙地带的拉法口岸关闭 国际援助物资运输受阻

2023-10-15 09:39

近日,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形势严峻,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援助物资陆续运抵埃及,但由于埃及通往加沙地带的拉法口岸关闭,这些物资暂时无法运入加沙地带。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因加沙地带正处于以色列的全面封锁之下,来自世卫组织和阿联酋、土耳其等国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已陆续运抵埃及,希望能够通过拉法口岸运往加沙。

image.png

拉法口岸位于埃及与加沙地带交界处,是加沙唯一一个不受以色列控制的陆路通道。但埃及方面称,拉法口岸加沙一侧近日遭到以色列军方的数次轰炸,口岸暂时关闭。以色列方面则表示,未经以色列的协调,任何人员物资不得通过拉法口岸。

当地时间14日,有目击者称,当天加沙地带一侧有数百名外国公民前往拉法口岸,准备通过这里撤离加沙地带,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的公民。不过,埃及方面并未允许这些外国公民通过拉法口岸进入埃及。埃及媒体表示,埃及方面没有允许外国人通过拉法口岸入境,除非各方在援助物资进入加沙地带问题上达成一致。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冯定辉]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