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俄成功发射“神鹰-FKA”雷达遥感卫星

2023-05-28 10:02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27日电(记者陈畅)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27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说,载有雷达遥感卫星“神鹰-FKA”的“联盟-2.1a”运载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7日零时15分(北京时间5时15分),从位于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升空,并将该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据介绍,“神鹰-FKA”卫星配备了雷达,能以中高分辨率对陆地和海洋进行全天候探测。该卫星质量为1050公斤,其近极轨道高度为500至550千米。这颗卫星每日可拍摄地表图像达100张。

这是俄罗斯2023年首次在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航天器。据俄国家航天集团消息,俄方计划在2024年发射第二颗“神鹰-FKA”雷达遥感卫星,并在约2030年前再发射两颗该型号卫星。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德文]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