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海南省物流集团与中国铁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28 08:50

原标题:省物流集团与中国铁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自贸港物流体系建设

近日,海南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就共同推进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规划建设铁路货运基地、推进公铁联运高质量发展、投资建设运营物流园区与公铁水空多式联运基础设施、在海南设立集装箱空箱集散中心、开行自贸港号中欧班列、建设海南物流大数据中心以及拓展海南旅游文化核心产业等领域展开长期、全面、深入合作。

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央企的社会引导作用和省属企业的业务协同作用,着力打造央企与省属企业合作典范,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悉,中国铁投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全资企业,也是国铁集团资本投资和运营的专业化平台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建设项目投融资、投资开发、资产管理、土地综合开发、铁路资产资源开发、金融服务、铁路保险、平台交易等领域。省物流集团是海南省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企业,于2022年10月注册成立,主业方向包括物流园区、港口、铁路和机场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以及物流综合运输平台与自贸港智慧物流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物流金融与资本运作、大宗商品采购供应及物流供应链服务等功能板块。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张光伟] [编辑:陈德文]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