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强化使命担当 海南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28 08:51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学习入脑入心 强化使命担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通过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形式,深学、笃信、力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月28日至5月25日,海南省纪委监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国猛参加读书班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读书班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系列书籍,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推动委机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读书班期间,省纪委监委还前往海口市开展“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该委要求以读书班为新起点,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成一种政治追求、工作方式、生活习惯,示范引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要坚持不懈多学多思、深学深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坚持不懈凝心铸魂、融入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刻不停推进自我革命的昂扬精神;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实际成效。

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群众路线等重要论述,聚焦为民办实事服务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交流探讨,提出实质性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该厅提出,要积极采取便民利企、提质增效的有力措施,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有行动的“组合拳”,加快推动解决不动产登记难、农房报建难、村庄规划入库难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

海南海事局把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采用“三步九结合”的方式,坚持以准确的目标定位、科学的内容设置、丰富的学习形式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质量高、效果好。同时实施理论学习“五一二”活动,针对5类群体,办好12项学习活动,突出学深悟透,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上岛礁、下船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刘操 李梦瑶 陈雪怡] [编辑:陈德文]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