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刘小明调研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建设工作时强调 强化部门协同 压实属地责任 高标准建设示范性项目

2023-05-28 08:46

5月27日,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代省长刘小明对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刘小明先后来到包岸炊烟广场、文澜江大桥、夕照儋耳驿站、龙腾云霞观景台、珠碧江大桥、东方风车海岸段、莺歌唱晚驿站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整体规划招商以及澄迈段、临高段、儋州段、昌江段、东方段、乐东段建设推进情况,并现场办公推动解决存在问题。

刘小明指出,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是推动国际旅游岛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强化部门协同,压实属地责任,充分调动相关市县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加快建设的合力、比学赶超的氛围。要强化要素保障,统筹考虑美观和实用,突出延续性、安全性、耐久性,高标准建设一批示范性项目。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控制建设养护成本,推动“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要严守生态环保底线,践行节能降碳理念,以“零碳”为目标,全力打造绿色工程、低碳工程。要从市民游客需求角度出发,合理布局驿站、停车场、观景台等服务配套设施,努力营造便捷舒适的旅游出行环境。要挖掘文化资源,彰显地域特色,打造沿途景点景观,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培育丰富多元消费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实现“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让“流量”变“流水”、“游客”成“留客”,带动沿线百姓增收致富。

省领导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陈蔚林] [编辑:陈德文]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