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海口探索“市场监管+职业院校”培训机制

2023-05-28 08:09

原标题:海口探索“市场监管+职业院校”培训机制

筑牢“准厨师”食安意识

“最近的食品安全课你去听了吗?”“去了啊,笔记可以借给你看。”……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同学正在讨论的食品安全课到底是什么呢?带着好奇,记者日前走进这里,一探究竟。

通过同学手机中的视频记者了解到,原来大家口中的食品安全课是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在该校开展的一场食品安全公共课程。公共课上,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工作人员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质量管控等内容为重点,从环境场所卫生、原料进货查验、加工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讲解,开阔了烹饪专业学生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视野,增强了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

该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大一学生陈海旭笑着说,课程实用性强、适用面广,自己受益匪浅。这场公共课只是市市场监管局与海口市烹饪类大中专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加强事前监管,主动服务搭建“市场监管+职业院校”培训平台的一个缩影。

据市市场监管局食综科科长曹慧茹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在海口6所院校开展了多场食品安全公共课程,并与设立烹饪专业的11所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通过生动形象的课程,有效增强了烹饪专业学生的食品安全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为学生今后从事食品行业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李国章点赞道。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落实食品安全宣传新方式,围绕“准厨师”这一核心,从源头增强了烹饪专业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我们将丰富培训内容,使成效最大化。”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婵] [编辑:王柳仪]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