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倡导低碳生活新时尚 海口秀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05-27 21:54

海口网5月27日消息(记者吴怡辉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 摄影报道)“垃圾分类有哪些?”“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5月27日,海口市秀英区万达广场上欢声笑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及家长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吴怡辉 摄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垃圾分类条幅、摆放垃圾分类展板,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秀英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相关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等形式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同时,工作人员还会走进商场内部,向广大商户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小朋友赢取垃圾分类问答奖品。吴怡辉 摄

“纸皮等可回收物我们都会收集起来,对于其他类别的垃圾会进行分类投放。”市民白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垃圾分类活动开展以来,大家垃圾分类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周边环境得到了许多改善。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秀英区供图)

“秀英区除了开展宣传培训工作,还积极推进硬件设施建设,目前已打造达标、示范小区122个及垃圾分类收集屋亭455座。”秀英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蔡赞恒介绍,今年秀英计划再建设100座垃圾屋亭和创建42个达标、示范小区,并推动垃圾分类建设进村,争取覆盖率达50%。

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吴怡辉 摄

“海口市垃圾分类办和秀英区垃圾分类办联合组织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固废科科长刘晓华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海口垃圾分类设施的建设,让广大群众在使用垃圾收集屋亭的过程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吴怡辉 陈创淼 蔡翔任] [编辑:李沛]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