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长痘长斑怎么办?怎样正确防晒?海医一附院将于5月25日开展护肤义诊活动

2023-05-19 22:25

海口网5月19日消息(记者史子杨 通讯员唐敏慧)今年的5月25日为第17届“全国护肤日”,为帮助大众科学认知皮肤问题,树立理性护肤观念,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一附院”)皮肤性病科将于当天开展义诊及护肤优惠活动。

据介绍,“5·25全国护肤日”义诊活动将于5月25日(周四)上午9:00-11:00,在海医一附院急诊楼前举行。现场将为广大病患及爱美人士提供相关皮肤病的诊疗和健康皮肤管理的咨询;发放护肤科普手册,宣传护肤科普知识;发放精美护肤小礼品等。

科学护肤多一点

一、长痘怎么办?

痤疮,俗称青春痘,是一种累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大约85%的青少年患有痤疮,通常发生在面部、胸背部等脂溢旺盛部位。痤疮关乎人们的容貌、心理问题,尤其是中重度痤疮更容易在患者身上留下瘢痕甚至永久瘢痕,打击患者自信心。

针对痤疮,除了传统药物治疗外,皮肤性病科科还开展了果酸、水杨酸、针清、红蓝光、红黄光、光动力、CO2点阵激光等治疗手段。

二、长斑怎么办?

患者因尽量避免长时间日晒及紫外线照射;避免服用感光类食物;禁用含有激素、铅、汞等物质的化妆品;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畅。

皮肤性病科能够提供调Q激光、强脉冲光等方法综合治疗。

三、如何正确洁面?

每天早晚可各清洁一次。环境较差时,或使用防晒、化妆品等情况才需要使用洁面产品。如果皮肤较干净、不油腻,早晨的清洁使用清水洁面即可。过度频繁清洁会损坏皮肤屏障,长此以往可能会出现敏感性皮肤,加重痤疮、玫瑰痤疮及黄褐斑等原有疾病。

四、怎样正确防晒?

防晒原则可归纳为ABC原则。

Aviod,避免日晒,出门尽量避开紫外线高峰期(上午10点-下午4点)。即使在室内,也需要注意防晒。

Block,物理遮挡,即出门时注意穿戴口罩、帽子、墨镜、头巾等。

Cream,防晒霜,一般建议选择物化结合的防晒霜;每次使用要足量,即一元硬币大小;每2小时补涂一次。对于痤疮患者应选用化学防晒为主,低致敏、不易引起粉刺的防晒产品。

五、不同肤质如何挑选面膜?

干性皮肤:补水保湿面膜;

油性皮肤:清洁、补水控油、调节水油平衡的面膜;

混合性皮肤:T区加强清洁和全脸补水面膜;

敏感性皮肤:无防腐剂/香精/酒精/色素/荧光剂的舒缓修复型面膜;

中性皮肤:补水保湿、滋养类面膜。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史子杨 唐敏慧] [编辑:谢昀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