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首届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在海口召开 百余位专家大咖齐聚共话东坡文化[图]

2023-02-18 17:59

海口网2月18日消息(记者韩俊元 摄影报道)2月18日上午9时,首届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开幕式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召开,20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论坛,共话东坡文化。

开幕式现场。 韩俊元 摄

开幕式现场,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符宣国发表致辞。他表示,促进东坡文化国际交流合作、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东坡文化故事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题中之义,随着东坡文化不断研究与拓展,海南自贸港必将在国际上产生独特的文化魅力。“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在开放、包容、轻松的氛围当中,共同探讨东坡文化的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

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共话东坡文化。 韩俊元 摄

据介绍,作为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的重要活动,本次论坛以“东坡文化的时代价值与世界意义”为主题,共设东坡思想研究、东坡文学研究、东坡艺术研究、东坡家风研究、东坡传播研究等8个议题。并同步设立“海外东坡研究”专场,全程英文交流,现场同声传译。论坛上,与会专家纷纷围绕海南东坡文化遗址遗迹保护状况及改造提升、东坡文化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创造性转化等内容展开研讨,为海南自贸港文旅建设建言献策,提供思考新方向。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韩俊元] [编辑:王柳仪(见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