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油气回收“一举三得” 海口蓝天“含金量”增加

2023-02-08 08:04

“油气回收,既减少了逸散油气对环境空气的影响,又产生了对挥发油气高效利用的经济效益,还能降低加油现场的油气浓度。”位于琼山区的中国石油城东加油站员工王丹近日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加油站完成第三次油气回收工作后,过去工作环境中常有的油气味不见了,可以说同时起到环境保护、成本节约、安全提升“一举三得”。

2021年4月,海口市开始推进三次油气回收治理。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市89家加油站全部完成该项工作。为提高油品经营企业治理积极性,海口去年拨付290余万元,对符合补贴要求的油品经营单位发放一次性奖励补贴,每座加油站可获得最高5.9万元补贴,全年惠及62家加油站。此外,针对其他存在污染风险的重点工业企业,我市印发系列指导文件,并对相关企业开展帮扶提升。

聚焦重点领域,推进标本兼治,2022年,海口蓝天保卫战交出亮眼成绩单。数据显示,去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7.3%,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01,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同时,各项污染物指标屡创新低,PM2.5、PM10、NO2再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低值,PM2.5较2021年下降1微克/立方米,达到历史最低水平;PM10较2021年下降2微克/立方米,NO2首次降到个位数,SO2继续保持历史最优水平,海口蓝天“含金量”逐年增加。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李欣] [编辑:陈丽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