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海口:发挥政协优势 打通联系界别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02-08 07:48

发挥委员所长

助力中心工作

政协委员来自各行各业、各个界别,往往是各个领域的代表人士和专家学者,在本界别、本领域有着较高的威望。去年,市政协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职责分工制度、工作联动机制、工作保障机制,“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站”就是其中的务实举措之一。该工作站设立在村居或重点企业、园区,由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入驻,让委员们在履职活动和日常工作生活中与界别群众建立常态化联系,成为群众身边的政策“宣传员”、信息“联络员”、民情“收集员”、矛盾“调解员”。

市政协委员刘文民多年来在海口深耕医药产业,近年来,他结合行业特点,主动为意向来琼发展的药企宣传海南自贸港政策,有效发挥了以商招商的作用;市政协委员宋宁在观澜湖集团任职,借助集团组织琼港澳足球友谊赛契机,积极为十几位香港大学毕业生牵线搭桥,让他们了解海南自贸港,通过他们去宣传发动更多的香港青年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打开海口市政协的官方网站主页,“社情民意”专栏在不断更新着委员们递交的建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管理、公共图书馆的打造、交通安全、文明养犬……涉及的内容都是群众的身边事。这一份份社情民意调查充分、内容详实、建议中肯,包含了委员们在背后所付出的智慧和心血,展现着委员们为民“鼓与呼”的初心使命。

在海口,政协委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暖心故事天天都在发生。这些暖心故事,也展示着委员履职工作站和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平台的建设成果,生动书写着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生动答卷。迈入2023年,市政协将继续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镇(街)政协工作联络站、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站等平台载体作用,探索建设线上界别委员工作室,让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宽更畅,让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政协很近,委员很亲”。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高翔] [编辑:陈丽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