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迎来新进展

2023-02-08 08:06

原标题: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迎来新进展

丙烯腈装置启动生产试运行

2月6日,位于东方市临港产业园的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丙烯腈装置首次开车成功,正式转入生产试运行阶段,助力东方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是延伸东方临港产业园油气化工产业向精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2022年11月22日,在生产准备组与项目组完成中间交接之后,项目全面进入试车阶段。2月6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丙烯腈装置投料首次开车成功。

“2月6日丙烯腈装置投料开车,预计2月11日能够产出合格产品。”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韩飞说。

据介绍,为确保主装置顺利投料、产出合格产品,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丙烯腈生产准备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保证了各工艺参数平稳、丙烯腈系统正常运行。按照丙烯腈装置目前工作进展,预计2月中旬可产出2万吨丙烯腈合格产品,产品主要销往我国华南地区,预计可实现超过2亿元的销售额。

东方市工业科技信息化局局长蒙勇说,东方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对引进的项目、在建的项目和拟建的项目都进行积极推进,保障项目的用水、用电、用地等资源要素,保证项目顺利落地、达产见效。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张文君 方宇杰 林道丰] [编辑:王柳仪(见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