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海南省PM2.5平均浓度为11微克/立方米达国家标准

2023-02-08 08:07

原标题:2月3日至5日,我省PM2.5平均浓度为11微克/立方米

多管齐下守护“天蓝蓝”

元宵节期间,我省空气质量状况如何?2月7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据监测,2月3日至5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11微克/立方米,达国家一级标准(15微克/立方米);2月6日1时至8时,全省PM2.5小时浓度范围介于8~11微克/立方米。

烟花爆竹集中燃放会造成短时间内PM2.5浓度快速上升,为此我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纷纷行动,加强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措施,让天空出现更多“天蓝蓝”。

从市县来看,2月3日至5日,19个市县PM2.5日浓度范围介于6~20微克/立方米,均符合国家日均浓度一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各市县PM2.5小时浓度最大值范围介于10~36微克/立方米,除昌江黎族自治县出现个别小时浓度符合国家日均浓度二级标准(75微克/立方米)外,其他市县均符合国家日均浓度一级标准。各市县均未出现轻度污染情况,PM2.5浓度峰值远低于春节期间。2月6日1时~8时,各市县PM2.5小时浓度均符合国家日均浓度一级标准。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对标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3年、2025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在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上,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压实各市县主体责任,共同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我们将着力在精准治污上下功夫、在科学治污上作文章、在压实责任上见成效、在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上有新突破,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肖建军表示。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周晓梦] [编辑:王柳仪(见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