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夕阳”别样红 海口龙华区玉沙社区老年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2022-12-09 09:52

原标题:龙华区玉沙社区老年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养老“变”享老 “夕阳”别样红

12月7日上午9时许,舞蹈老师易明玉拎着包,脚步匆匆地赶往玉沙社区的服务中心,这是她在玉沙社区里组织活动的第六个年头。

“易老师早上好”“易老师今天我们练习哪些动作啊?”易明玉一进入社区的老年文化活动室,大家纷纷上来与她攀谈。大家口中的“易老师”正是易明玉。退休后,易明玉继续发挥余热,提供舞蹈才艺指导,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如今,在玉沙社区老年文体活动随处可见,唱京剧、走模特步、跳舞……老人们的晚年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当天上午10时,舞蹈练习准时开始,老人们在易明玉的带领下跟着音乐翩翩起舞,“我以前住在玉沙社区,现在搬去美兰区还经常回来和大家一起跳舞,不仅锻炼身体,还可以结交朋友。”说起社区开展的老年文体活动,于春英连连称赞道。

12月7日,在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老年文化活动室,社区老年人跟随舞蹈老师翩翩起舞。 记者 康登淋 摄

“我们社区的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老有所乐’,今天的舞蹈只是我们社区老年文体活动中的一部分。”星海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何菲菲向记者介绍,目前,玉沙社区老年文体活动内容包括“夕阳红”合唱团、老干椰风艺术团、国粹京剧团、楚韵椰风歌舞团、馨悦爱心舞蹈团、形体走秀团、浪花舞蹈团等,共计近300名社区老人积极参与其中。

休息期间,老人们互相攀谈交流着舞蹈动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谢谢社区给我们老年人提供平台,通过参与社区的文体活动,邻里之间关系变得更熟络了。”在海口生活了近30年的湖南阿姨詹笑宜高兴地说。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区通过开展老年文体活动,推动‘文养结合’幸福养老模式。”玉沙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通过更多举措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吸引更多社区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文化生活。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婵(见习)] [编辑:谢昀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