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海南举办主题边会

2022-12-09 08:50

原标题: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我省举办主题边会

将发布全球长臂猿联盟保护宣言

12月7日至19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会议期间,海南举办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边会。

边会设置主旨演讲、圆桌讨论、专题报告等环节,拟邀请生态环境部相关领导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全球长臂猿联盟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共同关注中国设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以促进海南长臂猿等珍稀濒危物种保护的具体举措与保护成效,交流探讨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经验与方案。

在专题报告环节,参会嘉宾将围绕珍稀濒危动物-海南长臂猿保护的有效路径、海南传统农耕文化的生物多样性传统知识及其创新利用、以优先保护物种名录为主体的海南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保护、海南热带岛屿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海南经验等内容进行交流。

此外,在边会上,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存续委员会等国内外机构将共同发布全球长臂猿联盟保护宣言。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周晓梦] [编辑:罗薇薇]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