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全国滑水锦标赛将于15日-18日在海口开赛

2022-12-09 08:35

近日,2022全国滑水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宣布本次大赛将于今年12月15日-18日在海口琼山区云龙湖公园举办。

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

本次赛事分为两个大项、14个小项。旨在通过竞赛形式,依托海口特色水域、田园景观等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开发体育表演、体育技巧体验、体育培训等产品,打造水上运动中心,深度融合促进“体育与旅游”和“运动与教育”发展,推动传统旅游消费和文化体育消费优化升级。同时,相关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云龙湖公园联手打造“云龙湖水上运动公园”,助力海南体育旅游发展。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的创新发展模式,不断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通过引进全国性高水平赛事,结合海口丰富的旅游、生态资源,以体育赛事“引流”,在旅游市场变现,为活力海口发展注入“体育+”动力。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谢昀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