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专家:海南药品销售网点和医疗机构药物充足

2022-12-09 08:35

原标题:专家:我省药品销售网点和医疗机构药物充足

对于新冠患者有这几种治疗手段

12月8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八十一场)上,海南省人民医院院感疾控部部长吴彪呼吁公众不必囤积、抢购药物,省内药品销售网点和医疗机构药物充足。

当前,对于新冠患者有哪些治疗手段?吴彪表示,首先,以对症治疗为主。发热患者可以使用一些退热药,或者止咳化痰的药物。第二,使用抗病毒药物。对于普通型或者有进展为重症风险因素(包括高龄老人,有基础疾病、肿瘤疾病的高风险因素患者)的患者,可以尽早进行抗病毒治疗,避免病情加重。抗病毒的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服用。第三,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也是非常重要的。中药在病毒性感染治疗过程中有着独特优势,一些中药可以作为治疗的选项。第四,新冠肺炎的救治与基础性疾病的治疗要同时兼顾。不能因为感染了新冠病毒,就停止基础性疾病的用药。“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等患者,日常的治疗是不能间断的。”吴彪说。

吴彪提示,没有必要去囤积和抢购药物。随着整个工作的部署,无论是在药品销售网点,还是在医疗机构,这些药物在海南都是充足的。各地要保障药店的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关停药店。做好常规药品供应储备,尤其是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相关药品储备。畅通多途径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取消购买上述非处方药物时的弹窗、核酸检测等要求。采取多种举措,保障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基本购药需求。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马珂] [编辑:罗薇薇]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