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海口美兰区政协委员聚焦基层治理 解决“急难愁盼”

2022-09-26 08:49

办好民生实事 解决“急难愁盼”

美兰区政协委员聚焦基层治理,着力提升百姓幸福感

“自从有了这个‘四点半课堂’,我们这些上班族家长的后顾之忧就少多了。”9月23日下午,在美兰区新安社区,刚把孩子送到“四点半课堂”的居民王女士热情地向现场的刘政等几位区政协委员打招呼。提及今年以来社区推出的各项惠民服务,王女士直言少不了几位政协委员的功劳。

今年3月,刚来到新安社区的刘政发现,每到寒暑假时,参与“四点半课堂”的大学生志愿者放假回家,导致课堂难以正常开展。为此,刘政与其他政协委员依靠各自的资源优势,主动对接社工单位,在大学校园内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将假期留校学生纳入志愿者队伍……在一系列有力措施下,社区的“四点半课堂”不仅恢复正常开展,课堂内容还由原先的课后辅导、书法、绘画,扩展到创意手工、乐器教学活动等,获得了社区居民认可。

“把委员工作站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让群众敞开心扉说出家里家外的‘急难愁盼’,才能更好地服务民众。”政协委员林喜说,其在联络群众的过程中了解到,不少老年人对参加集体活动兴趣高,于是便组织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聆听居民的需求、商议建设方案,最终筹集了6万元资金,在社区打造“新安手工坊”及“慈善超市”。社区老年人可免费参加手工艺品制作培训,使用免费物料编制手工艺品,完成的作品还可捐到“慈善超市”出售,出售所得款项将用于帮扶社区内的困难群众。

在区政协委员的积极推动下,美兰区充分利用政府资金增设居民文体活动场所,开展排球、象棋、乒乓球等文体活动,让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中,融入社区集体,共创美好家园。如今在新安社区,每天可见前来打乒乓球的年轻人、制作手工艺品的老年人,以及琅琅读书的小朋友……这一幕幕和谐欢乐的场景,记录着区政协委员暖心服务的成绩。在区政协委员的积极建议下,美兰区政府听取建议、积极行动,迅速将政协委员的建议转化为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共同办好“民生事”,答好“民心卷”,着力提升百姓幸福感。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刘鸿] [编辑:云梦怡]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