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世游赛 | 创造历史!中国花游“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双人技术自选摘金

2022-06-20 14:53

国际泳联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19日结束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项目的角逐。25岁的双胞胎“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以93.7536分的成绩,为中国军团摘得本届世游赛首枚金牌。这枚金牌,让中国花游队实现了世锦赛双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也是中国花游队在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奥运项目的金牌。

超级强队俄罗斯队的缺席,让原本“一枝独秀”的花游赛场,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竞争格局。此前,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中的世锦赛最好成绩始终停留在亚军。面对改写历史的绝佳机会,中国双胞胎组合王柳懿/王芊懿在预赛中就发挥出不俗表现,以总分92.6378分位居头名。

姐姐王柳懿在预赛后表示,“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做好自己,因为我们的对手就是自己。”妹妹王芊懿则直言,希望能把训练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以最好的表现为中国队“开个好头”。

决赛场上,王柳懿/王芊懿不负众望,延续预赛时的出色状态和心态,以93.7536分的高分技压群芳,如愿摘得一枚金牌,开启中国花游的历史新篇。乌克兰双胞胎组合以91.8617分获得银牌,奥地利的亚历山德丽姐妹以91.2622分摘得铜牌。

此外,在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预赛中,中国队获得94.0039分,领先第二名日本队2.799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


[来源: 文汇网] [作者:谷苗] [编辑:陈德文]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