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高科技+便民!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亮相海口[图]

2021-11-24 18:36

海口网11月24日消息(记者陈捷 摄影报道)11月24日,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项目推进会在海口举行,具备多种高科技功能的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正式亮相,让垃圾分类投放更加简单,也更加便民。

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陈捷 摄

据了解,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由海南嘉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现场,该公司的研发人员向参观的领导和专家们演示了该回收箱的各种功能。一个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高1.8米,重达600多斤。

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陈捷 摄

据海南嘉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郭忠乐介绍,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全程无接触,市民投放垃圾时,垃圾箱会自动感应自动弹开。当垃圾箱投放快满时,后台系统将自动通知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及时清理,同时自动形成相关数据,供政府部门进行统计和参考。该回收箱将在海口各个公共场所免费投放,设备上的大屏幕将实时播放公益广告以及海南旅游景点、航班和火车轮渡班次信息等。此外,设备还可以和相关部门进行实时联动,为海口的城市安全作出贡献。

现场参观后,负责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垃圾清运的海口创美保洁清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会表示,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的各项功能比较齐全,科技含量十足,有利于营造人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维护好海口的市容环境卫生的氛围,提升垃圾分类水平。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在科技创新方面下了不少功夫,省工信厅作为信息化主管单位,致力于互联网+便利百姓生活,指导互联网产品不断改进,将以传感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垃圾分类、减量、无害化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海南嘉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爱迪英介绍,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将率先海南的机场、火车站、港口等公共场所投放使用,下一步,该回收箱会陆续走进社区、医院、学校等场所,确保海口市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各环节取得实效。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陈丽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