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海口市安委办开展文明东隧道安全督查检查

2021-09-28 21:35

海口网9月28日消息(记者伍凤妹)为及时有效应对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危害,确保文明东隧道安全畅通,28日,海口市安委办督查检查文明东隧道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现场检查文明东越江隧道应急救援通道、应急救援装备管理和监控管理中心运行等情况,听取市桥隧公司负责人关于隧道运行维护、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定、人员培训、突发事件处置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交警支队、市市政局分别就隧道交通应急处置、应急准备工作等进行交流。

督查组指出,文明东越江隧道是我市第一条隧道,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隧道安全管理,学习先进经验,抓好人员培训,建强管理队伍,着力提升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深思考和认识,提升应急管理和主动防范能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高风险点位管控。二是要丰富应急预案类型,针对不同事故类型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极端条件下及时高效应急救援处置。三是要建立高效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加强与属地、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应急联动,真正做到想全想细想万一。四是要加强应急演练,每年针对不同突发事件情况进行演练,检验预案的操作性实效性。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冯定辉(见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