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数据

欧盟呼吁科索沃和塞尔维亚缓和局势

2021-09-28 08:19

  据塞尔维亚总统府消息,当地时间9月26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通了电话。

  武契奇总统指出,尽管普里什蒂纳当局的行为不负责任、轻率和涉嫌犯罪,塞尔维亚仍将继续尊重其签署的所有协议和所有国际法律规定,并将继续支持地区和平与稳定。

  博雷利呼吁双方保持耐心、维持和平和继续对话,强调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须无条件缓和过境点周边局势,紧急撤出特警部队,并清除路障。

  科索沃与塞尔维亚的紧张状态源于本月科索沃实行的一项新规:所有入境科索沃的塞尔维亚车辆,都必须撤换塞方车牌,替换为科索沃官方签发的临时车牌,此举引发科索沃塞族居民的强烈不满。

  自科索沃2008年单方面宣布独立以来,塞尔维亚从未予以承认。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杨春] [编辑:李沛(见习)]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