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希望海南越来越开放

2021-04-19 12:01

一路风尘仆仆,从上海飞到海南。陈永岚走进琼海市博鳌镇大路坡村的美丽乡村会客厅,他对这里的一切感到熟悉,和新老朋友都打起招呼,还亲切地递上名片。

陈永岚。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我是海南的‘老朋友’了,连续9届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海南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自贸港建设生机勃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4月18日,作为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海南越来越开放,吸引更多优秀外资企业共同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互利共赢。

欧瑞泽是首家在中国布局的法国私募股权基金。2013年,欧瑞泽在上海成立了中国办公室,这是该公司设立的第一个海外机构,同时也是亚太区的总部。资料显示,欧瑞泽是泛欧交易所的上市公司,拥有140年投资历史,旗下管理220亿欧元,目前旗下有430多家被投企业分布在全球。

陈永岚表示,自2013年欧瑞泽在中国落地后,该公司一直对中国市场,无论是产业市场、消费者市场,还是其所处的金融市场,都具有非常坚定的信心和前瞻性的布局思路。“我们在布局中国的时候,也一直在考虑如何能够更好地参与中国市场,并从一些市场的发展过程中寻找商机。这几年,我们看到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开放力度在不断加大,所以我们非常受鼓舞,也在不断寻找新的机会。”陈永岚说。

为更好地帮助欧洲公司落地中国,欧瑞泽联通多方成立了中法产业基金。2019年进博会期间,在中法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欧瑞泽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法国巴黎银行共同签署了中法产业基金的框架协议,用以支持在医疗健康、消费服务和制造业等领域的成熟欧洲公司进入中国。2020年4月,该基金正式启动,规模为10亿欧元。

“每个欧洲企业都有一个中国梦。”陈永岚说,欧瑞泽要做的,就是将梦想与现实结合,帮助欧洲的被投企业进入中国,协助他们打开中国市场。

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陈永岚便带领他的团队频繁地来琼考察。9月,中法基金投资的企业——荷兰眼科研究中心项目落地博鳌乐城先行区。今年初,中国首例台盼蓝染色剂辅助白内障手术在乐城完成,一名白内障患者在海南重见光明。

在陈永岚看来,海南自贸港拥有无可比拟的政策优势,营商环境也有了飞跃式的进步,很多好项目能够短时间内落地实施,这对海外优秀企业具有很较强的吸引力,相信未来欧瑞泽在海南还有更多的合作空间。“比如医疗健康、旅游消费、教育产业、知识产权、免税退税和支付等金融服务领域。”陈永岚说,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会更加关注海南,欧瑞泽还有很多好的项目期待在海南落地。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李佳飞] [编辑:方诗颖]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