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央视点赞海口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1-04-19 11:16

原标题:央视“空中演播室”俯瞰海南美景

点赞海口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4月16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瞰·这里是海南》空中演播室访谈节目,俯瞰海南美景,首期航拍海口江东新区、国兴大道、日月广场、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聚焦海南自贸港新变化,点赞海口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央视“空中演播室”带领大家俯瞰海口江东新区。 (央视报道截图)

当天,央视“空中演播室”带领大家飞行到的第一个地方是海口江东新区。报道称,江东新区是海南自贸港政策的核心试点区域,面积298平方公里,按照规划,分为东部的生态功能区和西部的产城融合区。根据规划的定位,未来这里将建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的创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体验区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示范区。报道还提到,根据规划,到2035年,海口的江东新区将会建成具有鲜明热带海岛特色,全方位践行中央新发展理念的对外开放国际化新区。

央视“空中演播室”还带领大家沿着海口国兴大道看海南省政府、海南迎宾馆、日月广场和全球贸易之窗等重要的建筑。报道称,在国兴大道上俯瞰,能够明显地感觉到海口是一座欣欣向荣有活力的城市。日月广场是海南首个现代化一站式全天候购物中心和国际化综合商业广场。自从去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开始实施以来,海南的免税店销售额就出现了井喷,仅今年1至2月,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就比去年同期增长319.7%。目前,海南有10家离岛免税店,分布在海口、三亚和博鳌,而未来海南提出要加快打造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力争实现免税品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三同步”。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编辑:罗薇薇]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