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扎根基层担使命 真情为民践初心 ——记美兰区大致坡镇党委书记刘娜

2021-04-19 08:45

原标题:扎根基层担使命 真情为民践初心 ——记美兰区大致坡镇党委书记刘娜

在海口市,“田教授”已成为一个品牌,它把传道授业延伸到田间地头,开辟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途径。而 “田教授”的首创,就在美兰区大致坡镇,它的创新者就是大致坡镇党委书记刘娜。

2016年8月,时任美兰区环卫局局长的刘娜调任到大致坡镇工作,担任镇党委书记。近5年来,她时刻走在群众当中,听取百姓想法和意见,为群众办了一批批实事、好事,用实际行动推动了大致坡镇取得新的发展,刘娜也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成为百姓拥戴的“女汉子”、群众心中的好书记。今年3月,刘娜获得第四届海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高兴与激动之余,让她更加感觉到这份荣誉背后,是来自百姓的信任,也倍感责任重大。

走遍全镇210个村

一心为民办实事

“海南话都不会讲,乡镇工作能行吗?” 2016年8月,接到组织的安排后,也让这位湘妹子有所顾虑。叮嘱好正读高三的女儿,背上简单的行囊,到离家几十公里的大致坡镇。

“来了就认真干,不就是114平方公里、210个自然村嘛。”刘娜很快完成心理调整,开始了自己的镇党委书记之路。

不熟情况,就一条路一条路去走,一个村一个村去看;扶贫攻坚是大事,273户贫困户先走遍;环境整治有经验,先摸清每个区域的卫生情况。就这样,刘娜的足迹很快遍布了全镇210个村庄,镇上的情况逐渐在她心里清晰。边走访边了解情况、边走访边办实事,逐渐地,全镇贫困户状况、卫生状况、产业发展情况,刘娜都了然于胸。

刘娜到大致坡镇工作不久,天天忙碌的身影,也让镇上的老爸茶店里有了新话题:

“这谁啊,背个水壶,还自言自语地做笔记。”

“这咱们镇新来的镇党委书记,叫刘娜。”

“不坐办公室,天天这么跑。这个干部很特别。”

“我们每做一件事,只要对老百姓有好处,都要全力以赴地干好,让老百姓满意”。这是刘娜多年工作的座右铭。

在刘娜的努力下,各项帮扶政策在大致坡镇落地落实,本地特色产业逐渐有了起色;缺水最严重的昌福村和金堆村分别修建起48公里、24公里的供水管网,村民们用上了自来水,用水难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如今,从镇机关干部到村干部,从当地企业到普通村民,说起刘娜书记,人人都交口称赞。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高翔 刘平] [编辑:罗薇薇]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