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自贸港 政务 旅文 教育 原创

海口查获259万只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1-04-18 17:53

4月17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根据市民举报,在位于丘海大道的天利达物流园区龙麟物流点查获一批不可降解塑料袋,共计约259万个塑料袋被分装在518个编织袋内。目前,该批违反“禁塑令”的塑料袋已被依法查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执法人员现场查扣该批塑料袋时,工人正忙着卸车。塑料袋装在化肥编织袋内,如果不打开,很难发现是什么物品。执法人员上前检查发现,该批塑料袋为购物袋或日用塑料袋,均为聚乙烯(PE)等非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塑料制品,分为白色、红色等不同的颜色。部分塑料袋上还印有“海南国际旅游岛”“环保购物袋”等字样。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批货物从山东临沂运来,在物流城卸下其他货物后,准备运往万宁。货车司机现场表示,货物由临沂桂鲁(运财)物流负责承运,他并不清楚收货人的详细信息。到货后公司会通知收货人接货。“我们将对临沂桂鲁(运财)物流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加强对物流园区的查处力度,从源头抓起,确保禁塑工作取得成效。”执法人员表示。

据了解,2020年12月1日开始,《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将正式实施。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含有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聚氯乙烯等非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一次性塑料膜、袋和餐饮具。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邱肖帅] [编辑:方诗颖]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