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春季儿童易发丘疹性荨麻疹 海口专家:避免蚊虫叮咬

2021-02-25 11:11

春季儿童易发 丘疹性荨麻疹

专家提醒:避免蚊虫叮咬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一些昆虫由冬眠状态开始转向活跃,一些体质敏感的人被蚊虫叮咬后皮肤会出现红色疹子,伴有肿胀、瘙痒现象。”近日,海口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叶莉华提醒广大群众,这些红色的疹子可能并不是简单的蚊虫叮咬,是丘疹性荨麻疹,俗称“虫咬皮炎”。

“其实虫咬皮炎不仅是蚊子叮咬引起的,它还可能是由于各种节肢动物,例如:螨虫、蠓虫、蝶、臭虫、跳蚤、虱子、蜂等叮咬或其分泌物刺激所引起。”叶莉华介绍,丘疹性荨麻疹其实是一种过敏反应,儿童的皮肤更为娇嫩敏感,患病几率更大。

“对付丘疹性荨麻疹要以预防为主。”专家建议,首先要改善外部环境问题和居住条件,尽量少去草丛、池塘、公园、水沟等潮湿蚊虫多的地方。如果非要外出,尽量穿长衣长裤,使用防蚊虫喷雾可有效降低蚊虫叮咬的可能性。其次,家里要保持通风,用自然光晒杀死螨虫。床垫、枕头、沙发、窗帘、毛绒玩具等尘螨寄居的地方,要多清洗,多晾晒。

家长要特别注意一些易出现跳蚤的角落,应清理干净。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尽量不要使用地毯和毛毯等容易长虫子的物品。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 [编辑:云梦怡]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