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开学季催热海口“开学经济” 家长陪同孩子“买买买”

2021-02-24 13:00

海口网2月24日消息(记者朱晓欣 摄影报道)海口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已经全面开学。近日,海口网记者走访海口文具店、书店等场所发现,教辅类图书和文具用品的销量明显上升,“开学经济”悄然升温。

家长陪同孩子购买文具。朱晓欣 摄

23日,记者来到美苑路的一家文具店内,看到货架上摆着款式新颖的各类文具,家长正陪同孩子挑选笔、作业本等。该店工作人员称,学校开学带动了店内的销售额,涨幅比平时多20%左右。最忙碌的时候是开学前两天,因为店面靠近一所中学,许多学生前来购买文具。

“姐姐买了毛笔、字画贴,弟弟买了作业本、橡皮擦等。”在另一家文具店里,市民杨先生正在陪同两个孩子挑选学习用品,他表示,价格方面可能在网上批量购买更实惠一些,但带孩子来实体店可以让他们亲自挑选喜欢的样式,感觉更有意义。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海秀东路的新华书店内,发现教辅类图书最受欢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学校发的课本,课外辅导书也是学生的必备品。值得注意的是,线上教育走进了学生的生活,一些用于线上学习的电子产品也越发受青睐。

海口四中高中部学校钟老师表示,不论是买新的文具还是教辅资料,都是开学的“仪式感”,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小孩子收心,让他们心中有开学的意识。父母陪同孩子选购文具用品,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朱晓欣] [编辑:傅巍]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