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受贿293.3万元 海南万宁市住建局原局长卓礼川被公诉

2021-01-21 15:48

近日,记者从12309中国检察网获悉,万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卓礼川因涉嫌受贿被公诉。据指控,2011年至2017年,卓礼川利用担任万宁市北大镇党委书记、市交通局局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欧某某、陈某某等人财物293.3万元及孳息20万元。

2000年,卓礼川经他人介绍认识欧某某。2010年至2014年,在卓礼川的帮助下,欧某某挂靠的工程公司和建筑公司先后多次中标,并承建万宁市某工程等项目。欧某某为了感谢卓礼川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提供的帮助,分多次送给被告人卓礼川好处费共计230万元。

2012 年,卓礼川和欧某某合作成立万宁某公司,其中欧某某出资三分之一,欧某某代卓礼川出资三分之二,所获利润按出资比例分配。欧某某负责出资成立公司及办理相关手续,卓礼川负责利用职务便利,审批该公司申请经营指标方面的工作。该公司成立至今,欧某某出资共计80万元,其中欧某某代卓礼川出资53.3万元。 2013年,公司分红,卓礼川分得20万元。2014年,欧某某退出公司,并拿走其出资的80万元和60万元利润。后卓礼川实际控制经营该公司至今。

2016年,在卓礼川的帮助下,陈某某挂靠的工程公司先后中标万宁某工程项目。2017年,为了感谢被告人卓礼川在工程项目承揽方面提供的帮助,陈某某在卓礼川的办公室,送给卓礼川现金人民币10万元。

据统计,卓礼川受贿的293.3万元,其中210万元是在党的十八大后收受。案发后,截至2020年5月21日,收受的293.3万元卓礼川家属已全部退赃。

万宁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卓礼川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承揽工程提供帮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好处费共计293.3万元,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陈栋]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