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最新调查显示:八成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次推迟

2021-01-11 10:19

新华社东京1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呈恶化趋势,超过80%的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消或者再次推迟举行,这个比例比一个月之前上升了大约17%。

  这项调查是由共同社在9日及10日通过电话进行的,根据公布的调查结果,35.3%的被调查者希望奥运会被取消,44.8%的人希望奥运会再次推迟举行。

  日本放送协会(NHK)2020年12月15日曾公布一份类似的民意调查结果,当时希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被取消或再次推迟的受访者的比例为63%,其中32%的人认为奥运会应该被取消,31%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应该再次推迟。

  根据共同社的调查,日本首相菅义伟的支持率也比上个月下降了9个百分点,另外还有68.3%的受访者对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持不满意的态度。

  菅义伟7日宣布疫情最严重的东京都和周围的神奈川、千叶和埼玉三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时间从1月8日到2月7日,这三个县都有奥运会比赛和训练场馆分布。调查结果还显示,79.2%的受访者认为这一对策宣布得“太晚了”,还有78%的人认为,紧急状态应该扩大到其他地区。

  日本全国的疫情自12月以来持续恶化,进入2021年以来,确诊病例数更是连创新高。尽管菅义伟多次强调,日本政府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不变,但疫情的紧张局势给东京奥运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来自加拿大的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8日表示,他不确定东京奥运会能否在今夏如期举行。日本医学专家也认为,奥运会闭门举行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3月份对于东京奥运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奥运会测试赛将在3月4日重启,第一项比赛是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奥运会预选赛。奥运会火炬接力也将在3月25日开始。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子江]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