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2020-11-25 07:29

原标题: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丁晖参加

研究部署“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11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何忠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协同,做到全链条发力、建设全流通体系、发挥好市菜篮子集团的平抑作用,努力让老百姓的“菜篮子”越拎越轻。

会议听取了分管市领导及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菜篮子集团关于我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何忠友指出,“菜篮子”是关乎百姓生活的民生大事。要高度重视,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协同、抓好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省委、省政府“菜十条”和我市“菜二十六条”落到实处,以抓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何忠友要求,要做到全链条发力。通过抓好源头生产提高“菜篮子”自给率,通过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流通环节畅通,通过创新销售方式增强群众获得感,实现生产、流通、销售等全链条环环相扣、精准发力。要建设全流通体系。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国际市场、国内市场、本地市场建设全流通体系,以更广泛更高效的市场流通为“菜篮子”保供稳价提供坚实支撑。要发挥好市菜篮子集团的平抑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特别是市菜篮子集团要强化专业运营,着力发挥好平抑市场菜价的作用,做到实时掌握信息、灵敏高效反应、供需双向调节、实现动态平衡。

市领导丁晖、王忠云、龙卫东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林韦玮] [编辑:罗薇薇]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