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来,感受一下这里的炫酷科技范儿

2020-11-24 09:14

  智慧城市、量子通信、AI眼镜、5G智慧农业……在浙江乌镇举办的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130余家企业拿出“看家本领”,为观众上演了一场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视觉盛宴。

  在中兴通讯“5G+AI指挥家”项目前,跃跃欲试的参观者排起了长队,争相体验当指挥家的感觉。据现场工作人员李睿介绍,当有人在屏幕前指挥时,AI机器人会自动捕捉人体动作,通过5G信号传输将人体手势转化为指挥信号,让机器人随人体动作同步起伏、摇摆,展现了这套装置高速的计算能力和软件部署的能力。

  博览会现场内,一张“人口热力图”用不同的色块,实时显示各展馆区域的人群分布和密集情况。“这只是每日互动数据能力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微观体现”,每日互动工作人员王雯介绍说,目前每日互动已推出了能够直观精准反映人口实时动态趋势、辅助相关部门进行城市规划决策的“人口数盘”,可以精准刻画在途车辆及道路状态,助力政府部门进行交通管理。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好多“黑科技”正在走进你我的生活:

  ——牛奶怎么喝更科学?在牛奶白科技空间,观众通过指纹解锁,输入身高、体重、运动量以及当天的睡眠质量等,就可以让伊利和小米联合打造的“智慧大脑”推荐最适合的牛奶品类。

  ——睡觉质量如何更好?麒盛科技展出的智能床垫,当人在熟睡之时会实时检测心率、呼吸、脉搏、血压、血氧、体温等睡眠数据,当感应到打鼾时,床头还会自动升起,有效缓解打鼾。

  ——快递配送如何更高效?阿里巴巴推出的无人配送机器人“小蛮驴”,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雷暴闪电、高温雨雪以及车库、隧道等环境均不影响其性能。

  ——电脑可以有多小?作为一台长在云上的“超级电脑”,云电脑“云影”在本地没有主机,也看不见电脑CPU和硬盘的影子,因为这些硬件设备都集中在云端的数据中心里。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一个个前沿科技成果,见证了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浩程 黄筱 张璇] [编辑:陈德文]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