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市2020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图]

2020-11-20 22:26

海口网11月20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20日下午,“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海口市2020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启动。

海口市2020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伍凤妹 摄

据了解,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在校中小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在校中小学生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筑牢校园禁毒思想防线,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游戏。伍凤妹 摄

据介绍,本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以“禁毒教育 移动公园”的沉浸式互动体验来打造禁毒宣传的新亮点,提高禁毒宣传的实效性、教育性和接受度,创新禁毒宣传新模式。

同学们对禁毒展览充满兴趣。伍凤妹 摄

禁毒教育移动公园分8个区域,分别是:禁种毒品原植物展示区、常见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区、毒品认知贴纸区、吸食毒品前后身体器官变化展示区、沉浸式互动体验区、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成果图片展、毒品危害案例图片展、禁毒纪念品及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发放点。由八大模块构成的一个整体,全面将禁毒知识由抽象化转变为实物化,通过学生亲自参与现场沉浸式互动环节,让学生由局外人变成参与者,实现参与禁毒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切实提高学生的防毒意识;还通过吸食毒品前后身体器官变化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的深刻认识以及拒绝毒品的决心。

同学们观看禁毒展。伍凤妹 摄

“走进沉浸式场景,让我大开眼界,这些贩毒人员使用各种花招引诱我们吸毒,我们不仅要提高警惕,同时也要告诫身边的亲朋好友,远离毒品,拒绝毒品!”高二(四)班学生小刑说道。

“看完禁毒展,触动很大,我以后绝不可以碰毒品,它会毁掉一个人,一个家庭,危害社会。”高二(1)班小陈同学说,此次活动让她深深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据悉,今年海口有12所学校获评“2019年海南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为其中之一。该校通过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班会课、禁毒讲座、禁毒展等方式开展禁毒教育,其中,以禁毒展览馆为禁毒教育基地,辐射周边中小学,发挥禁毒宣传作用。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