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男乒世界杯决出四强 马龙将迎“复仇战”

2020-11-15 11:30

新华社山东威海11月14日电(记者苏斌、张旭东)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14日产生四强选手,两位国乒队员马龙与樊振东均连胜两轮晋级。“大满贯”得主马龙将在半决赛中对垒日本新星张本智和,后者曾在去年世界杯半决赛击败过马龙。

  当日马龙的首战对手是斯洛文尼亚选手约奇克,这是两人首次交锋,约奇克多变的球路给马龙带来挑战,两人自第二局开始陷入缠斗,最终马龙以4:2过关。头号种子樊振东直落四局淘汰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获得八强席位。

  四分之一决赛马龙对阵老对手奥恰洛夫。首局战至9平后,马龙在相持过程中顶住压力,连得两分以11:9先下一城,又以11:4、11:7再赢两局。此后奥恰洛夫提升进攻质量,以11:7扳回一局,但马龙在第五局没有再给对手多少机会,一上来便以5:0领先,并以11:5锁定胜局,延续对奥恰洛夫的不败记录。

  张本智和以4:1淘汰瑞典选手法尔克,将与马龙再度在世界杯半决赛相遇。对此马龙认为,张本智和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希望明天自己有更好的表现。“还是放低姿态,明天从开始就放开去拼。”

  面对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樊振东首局一度被对手拿到局点,卫冕冠军冷静应对,以12:10逆转取胜。第二局林昀儒以11:9扳平比分。樊振东此后逐渐占据主动,以11:2、11:5连胜两局。第五局林昀儒以11:7扳回一城,樊振东及时稳住局面,以11:5拿下第六局胜利。

  “前两局林昀儒给我非常大的压力,能够打成1:1也是能接受的局面。第三局和第四局自己做得不错,能够主动发动和形成相持。之后的进程比较正常,也预料到他的搏杀和反击,自己也是全力以赴去调动。”樊振东说。

  两位从小组赛突围的韩国选手表现亮眼,郑荣植以4:2淘汰四号种子卡尔德拉诺,张禹珍以4:3险胜日本好手丹羽孝希。张禹珍又以4:2击败郑荣植,将在半决赛中向樊振东发起挑战。

  男子世界杯将于15日先后进行半决赛、季军争夺战以及决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苏斌、张旭东]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