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南一学生突然晕倒 辅导员2分钟到场急救成功

2020-11-04 16:29

“辅导员,你们班同学小明(化名)晕倒了,在第一教学楼五楼楼梯口!”11月1日晚7点,一个学生的来电,打破了海南医学院热带医学与检验学院辅导员杨勋国平静的一天。

那天杨勋国恰巧经过事发地点楼下,在让学生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他立即飞奔赶往五楼,2分钟后到达了事发地点。 

现场图。当事人供图。

当时,小明已晕倒在地,周围的同学在旁悉心照顾,观察他的生命体征。“小明出现手足抽搐、口吐白沫、呼吸极度微弱等状况,我迅速跪到其右侧判断情况,首先判断了学生的意识状态,学生已经呼之不应,意识丧失,然后触诊学生的颈动脉和触诊心前区,发现已经感受不到颈动脉搏动和心跳。”因此,杨勋国决定给其进行心肺复苏。

大约进行1分钟左右的心肺复苏,小明的脸色和呼吸明显改善,颈动脉和心跳也逐渐恢复跳动。与此同时,接到报告后的学院领导也赶到现场指导工作。不久后,120到达现场,杨勋国和几位同学将小明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目前,小明生命体征平稳,仍在医院接受留院观察。

杨勋国在现场示范救人动作。伍凤妹 摄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罗薇薇]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