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我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现对832个贫困县全覆盖

2020-10-27 09:12

新华社贵阳10月26日电(记者向定杰)我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现对832个贫困县全覆盖,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由2014年的180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7万亿元。

  这是记者从近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的2020年全国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情况。此次会议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接续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会议指出,自2016年以来,全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网络扶贫,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

  其中,全国贫困地区网络覆盖目标提前超额完成,贫困村通光纤比例由实施电信普遍服务之前不到70%提高到98%;全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从2016年底的79.2%上升到2020年8月的98.7%;远程医疗实现国家级贫困县县级医院全覆盖;网络公益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体。

  会议期间,中国移动、阿里巴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等38家企业、社会组织与42个未摘帽贫困县达成77个网络扶贫结对帮扶项目,涉及网络覆盖、农特产品在线销售、远程教育、电商培训、智慧出行等方面,将持续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向定杰]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